首页>要闻 要闻

南苏丹反对派领导人推迟返回首都朱巴

2016年04月18日 20: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4月18日电(记者王守宝)朱巴消息:南苏丹前副总统、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的发言人伊齐基尔18日说,由于后勤保障问题,马沙尔返回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行程推迟至19日。

按原先计划,马沙尔应该在18日抵达朱巴,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他将出任民族团结过渡政府副总统一职。

伊齐基尔说,马沙尔抵达朱巴后,将会立即宣誓就职。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马沙尔的副总统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2013年12月,基尔领导的派别和马沙尔领导的派别在朱巴爆发冲突。2015年8月,两派正式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但这一协议至今未得到全面落实。

今年2月,基尔发表声明,呼吁马沙尔尽快返回朱巴,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马沙尔近期也表示,如果其武装部队能够先期抵达朱巴,他将在4月18日前往朱巴参与组建过渡政府。目前,马沙尔的1370人武装部队已顺利返回朱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苏丹 反对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