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总统罗塞夫说将斗争到底

2016年04月19日 10:19 | 作者:刘彤 杨江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8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在巴西众议院通过总统弹劾案后,总统罗塞夫18日首次发表讲话说,她对此感到“不公与愤慨”,并将与这种事实上的“政变”斗争到底。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罗塞夫表示,她感到不公是因为“指控我所做的那些事,正是别的总统都做过的”,愤慨则在于她“并未犯有任何罪行”。

她指出,对一位合法总统实施无罪弹劾,事实上构成了“政变”,而且还是一种“披着民主外衣的政变”。

罗塞夫表示不会对此屈服。“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困难时期,世界和历史正看着我们。我有充分的激情、力量和勇气,与这种不公斗争到底”。

对于弹劾案即将进入参议院审议,她表示,“政府与参议院的关系和与众议院的关系不同,我们与参议员一贯保持着良好对话”,希望能在参议院得到“公正并拥有充分法律依据的裁决”。

17日晚,巴西众议院全体会议在有2名议员缺席的情况下,以367票赞成、137票反对、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对罗塞夫的弹劾案。弹劾案指责政府为平衡财政,未经国会批准擅自向银行借贷,罗塞夫犯有渎职罪。下一步,弹劾案将进入参议院审议。(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巴西 总统 罗塞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