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峨眉山脚下的一场环湖公益跑

2016年04月19日 10:4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500多名跑将们带着他们的爱心,齐聚在风景秀丽的峨眉山下峨秀湖畔。一声发令枪响后,一场全长5公里、环绕峨秀湖的爱心公益跑拉开序幕。伴随着参赛选手奋力开跑,原本空荡的赛道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彩带。

128906915_14609717161181n

                      峨眉山脚下的环湖公益跑 新华社记者李任滋摄


16分31秒后终点站迎来第一位胜者——来自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的汪光。作为本次环湖跑的冠军,汪光对现场的记者说:“我平时很喜欢和朋友参加各类跑步活动,当时看到这场公益跑活动时,我很感兴趣。因为它不仅是一场跑步活动,更是一次公益之行,而且还能通过奖金为芦山贫困山区的孩子进行帮助,这一点很激励我。所以我想通过这场公益跑活动,身体力行地为公益做一点贡献。”


公益跑:跑出正能量

汪光口中的公益跑,是由蓝光安纳塔拉酒店举办的首届环湖公益跑暨两周年庆典活动。自3月26日开启线上报名后,共吸引2000多人参与线上报名。据了解,活动还包括了图书捐赠、结对子帮扶、爱心书屋授牌等环节。而此次公益跑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2000元的现金,其中50%的奖金将以他们的个人名义捐赠给四川蓝光助学基金会,用于爱心书屋的搭建。

其实,成立两年来,蓝光安纳塔拉一直用实际行动履行公民义务,并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在广大的爱心人士和渴望求学的孩子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3月25日,蓝光安纳塔拉酒店在全国发出报名倡议,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捐出1元作为购书基金,并用于购买图书赠与“爱心书屋”。所有报名者将有机会参加蓝光安纳塔拉首届环湖公益跑暨两周年庆典活动。他们将这一活动称为“爱•乐跑”,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爱心将公益做成常态,用一种快乐的心态做公益,实现孩子读好书的梦想。

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此次环湖公益跑的成功举办以及爱心书屋的设立,蓝光安纳塔拉在公益的这条道路上将会越走越坚定,越走越有信心,未来,将和蓝光一道,继续通过举办公益跑活动、捐建爱心书屋、救助失学孩童等方式专注助学公益。”


结对子:创新公益模式

去年12月,历时两年建设,蓝光发展向2013年雅安芦山4·20地震捐款2000万元灾后重建项目蓝光思延中学、蓝光凤禾中心校顺利落成。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宣布,正式启动蓝光全民公益平台。据了解,这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公益战略,而首届环湖公益跑就是其中重要一步。

为了持续关注学生们的成长,蓝光安纳塔拉制定了一对一的“结对子”帮扶模式。所谓“结对子”,就是由一个爱心人士对一个贫困学生进行直接、精准、长期帮扶。帮扶时间最短为一年,可根据爱心人士意愿无限延长。在帮扶期内,爱心人士每月至少资助300元供贫困学生读书学习,具体资助金额同样无上限。

“结对子”的倡议发出后,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得到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首批次共有12名社会爱心人士及13名品行端良、家境贫困的学生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家庭。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种新型公益形式,为那些渴望从事慈善事业的人们,提供了一条路径,既帮助普通居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又带领他们投身公益事业,扩大公益成果。

他们希望,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可以为双方的直接交流提供平台,使受助学生收获不止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励、关爱,同时也可开阔他们的视界,向他们传递希望,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和生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峨秀湖 公益 爱心 雅安芦山 山区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