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防部长访伊拉克 称将增派士兵协助打击IS

2016年04月19日 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将增派部队前往伊拉克,且可能进驻比较接近前线的位置,以便为伊拉克政府军提供与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作战的建议。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18日在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时,作此宣布。此行他会见了美军指挥官、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和伊拉克国防部长欧贝迪。

一名美国高层国防官员透露,美方将增派大约200名士兵,使驻伊美军人数增加到大约4100名。美国国防部并将为库德族部队提供至多4.15亿美元经费。

4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突然抵达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伊拉克外长、逊尼派官员和库尔德领导会晤,重申美国准备帮助伊拉克解决目前的安全、经济和政治问题。

克里曾在巴林表示,伊拉克政府必须联合起来重建国家,夺回被极端组织占领的领土。他还说,伊拉克的邻国也要努力支持阿巴迪政府助其稳固并最终重建国家。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防部长访伊拉克 美增兵打击IS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