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射杀巴勒斯坦袭击者的以军士兵被起诉

2016年04月19日 12: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8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一军事法庭18日宣布,以过失杀人罪起诉一名以军士兵。该士兵涉嫌上月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射杀一名已无行动能力的巴勒斯坦袭击者。

根据雅法军事法庭的起诉书,这名19岁的以军士兵被军方检察官指控犯有过失杀人罪和行为失当罪。

3月24日,两名巴勒斯坦人在希伯伦持刀刺伤一名以军士兵,随后被在场以军开枪打死。以色列一个人权组织发布的现场录像显示,在这起事件中,其中一名巴勒斯坦袭击者被以军打伤后躺在地上,已无行动能力,一名以军士兵此时近距离朝他的头部开枪,致其当场死亡。

以方上周对被杀巴勒斯坦袭击者进行的尸检也表明,这名巴勒斯坦人死于近距离枪击。

事件发生后,以军将这名士兵停职调查,并称这名士兵的作为不代表以军的道德观。巴勒斯坦方面已要求联合国就以军士兵的行为进行正式调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射杀巴勒斯坦袭击者 以军士兵被起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