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谴责中非稳定团一维和士兵遇袭事件

2016年04月19日 12: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4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8日说,联合国一名维和士兵17日在中非共和国遭武装分子袭击身亡,秘书长潘基文对此予以谴责。

迪雅里克说,17日,中非共和国姆博穆省拉法伊镇附近一个村庄遭据称是“圣灵抵抗军”武装分子的袭击,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一支巡逻队随后被派往该村庄。一名摩洛哥籍维和人员在遭武装分子袭击后伤重不治身亡。

迪雅里克说,潘基文强调,向为中非共和国和平与安全而努力的维和人员发动袭击不可接受,他呼吁中非政府确保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安理会18日也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武装分子袭击维和人员,指出此类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敦促中非政府追究袭击者责任。安理会重申,全力支持中非稳定团向中非新政府提供协助。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大量平民流离失所。安理会2014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部署中非稳定团。今年3月30日,中非共和国新任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在首都班吉宣誓就职。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非稳定团 维和士兵遇袭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