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阳光爱心书画义卖 情暖贫困户

2016年04月19日 13:28 | 作者:赵春卉 朱大勇 | 来源:唐山晚报
分享到: 

“能够拍到艺术家的作品,又献了爱心,我觉得心里暖暖的。”日前,在丰润区书画义卖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张国海感慨地说。


131643190jcn


近日,在区文明办、区文联和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支持下,丰润区志愿服务群体——“阳光爱心公益群”,在曹雪芹文化园广场举办了一场名为“大爱唐山·情暖浭城”的大型书画义卖活动,当日筹得善款24446元,将全部捐赠给贫困家庭和贫困儿童。

当日的曹雪芹文化园广场,到处涌动着炫动的激情和浓浓的爱心: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近千名群众驻足观看;拍卖台上专业拍卖师志愿者喊出的价格,被现场热情的爱心群众一次次更新;爱心捐款箱、受理处、舞台前后,一个个志愿者忙前忙后;路过的群众被书画家、志愿者和竞相竞拍的爱心人士感动着,纷纷到捐款箱傍捐款,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汇成了爱的激流……

在现场,“阳光爱心公益群”群主饶小军忙的不亦乐乎,“没想到爱心人士这么热情。”他介绍,“阳光爱心公益群”最初只是一个普通微信群,后来因为爱心活动让这个群越来越大。2015年6月成立,不到一年,现在已经有爱心成员97人,帮助14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这次活动的成功,让我们增强了信心。我们一定要把公益事业搞下去,让公益成为我们一生的事业。”

“这次活动更大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崔惠生参加活动时动情地说。

据悉,在区文明办组织和引导下,丰润爱心志愿队伍蓬勃发展,已经建成了遍布城乡的志愿服务队,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常年不断。为了让爱心活动更加协调有序开展,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区文明办建立“大爱唐山·情暖浭城”爱心联盟,开设微信群,各个爱心群体和各级文明单位纷纷加入。探索线上宣传发动、线下开展活动的“互联网+”志愿服务新模式,定期发布爱心帮扶信息,协调公益群体开展生动活泼的公益活动,搭建起了一座爱心传递的桥梁。

此次活动由丰润区“阳光爱心公益群”举办。该群2015年6月成立,有爱心成员97人。建群以来,爱心成员自掏腰包2万多元,资助了14户贫困家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爱心 活动 书画义卖 贫困户 唐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