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国家安全机构遭袭200余人伤亡

2016年04月19日 18:42 | 作者:冯之磊 赵乙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4月19日电(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家安全机构19日上午遭到塔利班武装袭击,目前已造成数十人死亡,另有212人受伤。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阿齐兹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已有数十人在袭击中死亡,但尚不能确定具体人数。喀布尔各医院陆续接收到212名伤员,大部分是平民。他表示,伤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阿富汗警方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武装分子先是在阿国家安全局门口引爆了车载炸弹,随后闯入安全局下属部门的一栋办公楼,并与警察发生交火。

目击者说,袭击者身着军方制服,现场有超过30辆救护车运送伤员。

阿富汗总统加尼和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均对此次袭击表示强烈谴责。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该组织12日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并告诫阿民众远离外国军队和本国政府、安全部队等目标。(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阿富汗国家安全机构遭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