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包虫病防控电影《格桑花开》正式开机

2016年04月20日 09:05 | 作者:孙向东 蔡金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6日,以包虫病源头防控为主题的电影宣传片《格桑花开》在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桑科草原正式开机。这部宣传片是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根据农业部的指示,联合青海、甘肃、四川、新疆、西藏等西部省份兽医部门和相关科研院所,精心策划编制的。

针对西部省区农牧民缺乏包虫病源头防治知识的具体情况,该片剧本在大量收集现实生活案例的基础上,基于科学态度,有针对性地创作出来的。剧本以一个藏族家庭抗击包虫病的故事为主线,结合兽医专业技术干部下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故事情节,运用情境模拟演出与动画特效表现相结合的方式,将真实情感冲突与科普知识宣传传播交互进行,增加观影吸引力的同时达到了宣传教育目的。剧中也将体现各民族紧密团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具体情节。

该片在调查分析西部省区包虫病传播特点和当地风土民情基础上展开的创作,将通过多种渠道播放,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对包虫病防治知识了解程度。

我国是世界上包虫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西部农牧区感染尤为严重,是导致我国西部农牧区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国每年新发包虫病病例约5000人,受威胁人口约6600万,在包虫病流行区,人群平均患病率为1.08%。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包虫病防控电影 格桑花开 包虫病防治知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