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立“糖友会”力推社区慢病管理

2016年04月20日 09:12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8日,北京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正式成立了“糖友会”,以期通过医护、患者自身及糖友共同致力于糖尿病的防治及管理。

据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肖建中介绍,目前我国每10人中至少有1人是糖尿病患者,每2个人中就有1人是糖尿病前期。然而,我国糖尿病的识别率与治疗率都很低,只有30%~40%的糖尿病人得到了及时确诊,许多患者在确诊时已出现了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糖尿病及血脂、血压等相关代谢因素的综合控制达标率更低。在当前医疗资源、体系下,如何及早发现糖尿病、防止或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对于已发生的糖尿病,如何减少并发症发生,降低医疗花费,保证患者生活质量,是糖尿病慢病管理的两个重要目标。清华长庚“糖友会”正是基于上述目标而成立,并将定期开展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及交流活动。肖建中表示,同伴支持教育是慢性病管理中的重要理念,糖友团体的成立将有助于加强糖尿病患者之间及与医护人员的交流活动,从而有效地推动对糖尿病患者的教育与治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与青岛菩提医疗集团的合作签约仪式。之后清华长庚将通过与“菩提智能医生工作站”等信息化技术平台的合作,建立高效的糖尿病网络管理信息平台,开展糖尿病患者分级诊疗项目,对糖尿病患者在长期规范管理中产生的费用及生命质量进行评估,为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利用提供有力证据。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糖友会 社区慢病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