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发布

2016年04月20日 10:32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北京4月19日讯(记者温济聪)记者今日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组织市场成员制定了《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试行)》,规范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

在信息披露责任方面,受托机构和发起机构应切实履行信息披露职责,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承担主体责任。发起机构和为证券化提供服务的机构应按照信托合同、服务合同和相关聘用合同等相关约定,及时向受托机构提供相关报告,并保证所提供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在中介机构尽职履责方面,为证券化提供服务的机构应按合同约定切实履行尽职调查责任,依法披露信息,对所出具的专业报告和专业意见负责;投资者风险自担方面,投资者应对披露的信息进行独立分析,独立判断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投资价值,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不良贷款 证券 投资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