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海南小伙捐骨髓成功救助1岁患白血病小女孩

2016年04月20日 10:51 | 作者:乔建华 |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分享到: 

昌江小伙捐髓救助1岁小孩

18日,昌江县红十字会、团县委一行到红林农场慰问了4月6日为1岁小女孩捐髓成功的蔡乙宾。

蔡乙宾是昌江人,今年37岁,在昌江红林农场就职。2015年12月份,他接到昌江县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称他的血样和另一名患有白血病在上海某医院接受治疗的一岁小女孩的血液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髓”。蔡乙宾起初以为自己要去上海,怕耽误工作,就说:“只要不影响工作,我都愿意捐献的。”后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他捐髓就在海口,他心中的石头落地,欣然答应前往海口“捐髓”。

18日,距离蔡乙宾“捐髓”还不到半个月,他早已经恢复,并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说:“以前捐献骨髓,要进行手术,对捐献者和受捐者都带来很大的痛苦,现在的捐髓和献血一样,只是时间稍微长了一点而已。现在科技真的进步了,我捐献的过程中毫无痛感,不需要承受任何痛苦,捐献完后,身体也没什么异样,现在已经在工作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捐髓 小伙 白血病 昌江县 蔡乙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