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丹麦议会批准政府持续打击“伊斯兰国”计划

2016年04月20日 12: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哥本哈根4月19日电丹麦议会19日批准政府今年3月公布的关于派遣特种部队以及F-16战斗机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行打击的计划。

根据计划,丹麦将派出7架F-16战斗机、一架“大力神”运输机、包括60名特种部队成员在内的大约400名士兵,预计行动花费3亿丹麦克朗(约合4587万美元)。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当天发表声明称,世界必须强硬回应残暴无情的“伊斯兰国”。他表示,丹麦永远是国际社会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的一员,并决心进一步加大行动参与力度。

丹麦政府曾于2014年10月派出7架F-16战斗机加入美国主导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行动。去年10月,7架战斗机在执行任务一年后返回丹麦进行维修和休整。

美国国防部4月13日宣布打击“伊斯兰国”第一阶段军事行动结束,下一阶段行动主要包括:瓦解“伊斯兰国”,帮助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反“伊斯兰国”武装力量从该组织手中夺回重要城镇。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丹麦 打击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