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绿色北京 基金小镇”北京国际长走大会5月7日开走

2016年04月20日 13:12 | 作者:肖冰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4月20日,记者从房山区2016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暨第二十二届房山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组委会获悉,2016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将于5月7日8:30在房山长沟开走,主题为“绿色北京 基金小镇”。

据房山区政府宣传部副部长路鹏介绍,本届长走大会将展现拥有1600亩水面、林木覆盖率达70%的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与北京基金小镇的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面貌。长走大会特别邀请到了来自证监会、基金公司、银行系统及入驻基金小镇的金融企业界人士参与活动,共同体验和感受北京基金小镇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吸引更多金融企业落户基金小镇。

记者了解到,本届长走大会路线以位于长沟镇凯旋大街的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为起点,终点在北京基金小镇国际会议中心。活动主办方为满足长走爱好者不同层次的需求,安排了8公里、16.5公里、21公里三条线路,并分别命名“集聚之路”,“创新之路”,“合作之路”。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长走大会开始时间比往届提前了半小时,定为活动当天8:30启动。主办方在长走沿途精心布置了多处“游戏互动区”。长走爱好者们可以沿途参与到“踩牛股”、“牛舟小试”、“大富翁”等互动游戏,通过游戏的形式了解基金、金融业知识,并赢得北京基金小镇纪念品;也可以与盛装打扮的“齐天大圣”、“大嘴猴”合影,在参与长走大会活动中留下精彩瞬间和美好回忆。坚持走完全程,经过每处认证点的参与者,除了可以获得长走纪念品一份以外,还可为长沟当地福利事业赢得一份由北京基金小镇提供的21元公益基金,关爱孤儿与老人,用爱心传递真情。

主办方今年与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合作,将于活动当天8点30分开始在BTV新闻频道进行2个半小时的全程直播,大会现场还将采取FM96.9、FM107和城乡数字广播并机全程直播的方式,对活动全程进行现场直播,与此同时“Funhill房山”房山区官方微博、微信也将延续之前的互动活动,除了微博直播外,将继续推出精彩纷呈的有奖活动,大家可以关注“Funhill房山”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参与相关话题和栏目互动。

今年长走大会社会报名时间从4月23日至26日,届时,全市8个现场报名点及 “网聚房山”和“立体房山”2个网络报名处,将同时开通报名通道,面向社会公开招募4000名长走活动参与者(报满即止)。

为方便广大市民参与活动, 5月7日活动当天,主办方将在城铁房山线篱笆房(首创奥特莱斯)站设置长走专线车,报名人员可凭长走服免费乘车直达长走大会主会场,发车时间6:20-7:00,人满即发车(往届在菜市口地铁站设置的专线车取消);返程专线车发车时间11:00—13:30。

报名时间:4月23日至26日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长走 绿色北京 房山旅游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