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组团式”援藏开启教育援藏新模式

2016年04月20日 14:16 | 作者:张宸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4月20日电(记者张宸)首批76名来自北京、江苏等内地17个省市学校及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中小学的“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分赴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等地开展教学调研,后续700余名教师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进藏,对受援学校进行组团式帮扶。

记者从近日在拉萨召开的“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启动暨培训会上获悉,按照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的《“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实施方案》要求,800名“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将进藏“组团式”帮助西藏教育发展,开启全国教育援藏新模式。

据介绍,“组团式”教育援藏一改往年教育援藏短期帮扶安排,3年为一周期,以期帮助受援学校实现整体水平提升。同时每年从西藏幼儿园、中小学校、中职学校选派骨干教师和学校管理干部400人,到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学校和对口援藏省市学校跟岗学习、挂职锻炼、集中培训。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房灵敏在会上表示,“组团式”教育援藏是新时期教育援藏模式的重大创新,将过去的分散式援教变为集中力量援助建设一批示范性中小学,进而带动西藏其他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对补齐教育短板、全面提升西藏教学教育质量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组团式援藏 教育援藏新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