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德尔·卡斯特罗现身古共七大鼓励古巴坚持共产主义理想

2016年04月20日 14: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瓦那4月19日电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9日出席古巴共产党(古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鼓励古巴党和人民坚持共产主义理想。

当天,在哈瓦那会议中心举行的古共七大闭幕式上,菲德尔·卡斯特罗身穿标志性的蓝色运动服坐在主席台上,他的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坐在身旁。他告诉现场的古共代表们:“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发言。”

菲德尔·卡斯特罗说:“不久我将90岁……对我们所有人而言的那个时刻也将到来,但是古巴的共产主义理想将作为一种明证在这个星球存在,证明如果你们努力且有尊严地工作,就能够生产出人类需要的物质和文化。”

今年8月13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将满90岁。2006年7月底,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他把权力暂时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2008年,劳尔·卡斯特罗当选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此后较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劳尔·卡斯特罗现年84岁,曾跟随菲德尔·卡斯特罗投入反独裁政府斗争和武装斗争。他于2008年当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于2011年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在古共七大上,劳尔·卡斯特罗再次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古共七大还选出由17人组成的政治局、由142人组成的中央委员会及新的古共书记处。(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菲德尔·卡斯特罗 现身古共七大 共产主义理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