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大妈上海收废品16年挣6套房 遗愿是捐钱助人

2016年04月21日 09:12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2039501609

为完成母亲遗愿,唐传金(右)每年都将捐出5万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进龙 孙高歌 记者 朱鼎兆 吉启雷)“我们家日子现在好过了,我享受不到了,你们以后每年拿出一些钱来,帮助一下我那些困难的老姊妹们”。母亲临终前的一席话,让做儿子的唐传金不敢忘记,4月17日是他母亲陈秀珍的生日,为完成母亲遗愿,在澳大利亚打工的唐传金回到老家——淮安市洪泽县岔河镇淮宝居委会,以其母亲的名义设立110万元爱心养老基金。

唐传金告诉记者,母亲生前主要在上海以收废旧为生,为他与他妹妹在上海挣下6套房产,现在按照母亲遗愿,他将其中一套房产的租金用于设立爱心养老基金,每年拿出5万元,22年总计110万,帮助居委会生活困难的老人。

“母亲在得知我们在上海已为她预定公墓时,她坚决不同意死在上海,要叶落归根,回洪泽岔河。”今年54岁的唐传金告诉记者。2014年1月份,在上海居住的母亲被查出患胆管癌后,唐传金与妹妹在上海交5万元预定一座48万的公墓,后来母亲执意要回家,5万元定金只要回3万,虽然如此,他们也能理解母亲的心:“苦了一辈子,挣了不少辛苦钱,但舍不得花钱,临终前,她希望叶落归根,也想见见老家左邻右舍的老姐妹们,因为她舍不得她们。”2014年10月10日,77岁的母亲陈秀珍因病重去世。

唐传金告诉记者,按照母亲生前遗愿,此次他以母亲名义在老家洪泽岔河设立“陈秀珍爱心养老基金”也算是为母亲尽孝了。“母亲生前的每一分钱都是这么多年在上海收废旧辛辛苦苦挣下来的。”唐传金说,母亲生病时,她已没有什么存款了,她的钱都用于在上海买房以及供孙子、外孙女到澳大利亚读书。

“母亲先后在上海买了4套房产,”唐传金告诉记者,后来其中两套被拆迁,分得4套房产,现在在上海共有6套房产。母亲去世前,将六套中的4套分给他本人,另外两套则分给他的小妹。“我在老家有房,小妹现在定居澳大利亚,所以上海的房屋大部分用于出租。”唐传金告诉记者,因为母亲生前让他每年拿出一些钱来,帮助一下她那些困难的老姊妹们,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他将其中一套房屋的年租金5万元拿出来完成母亲遗愿。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大妈上海收废品 16年挣6套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