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助贫困学童吃上免费午餐

2016年04月21日 17:01 | 来源:中华网
分享到: 

携手免费午餐,让公益更透明

3月18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公益项目资助仪式在京举办。民生银行千万公益资助基金终落地,首批获选公益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公益路上不停步,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也一直坚持与公益相伴,传递爱的力量。三年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和免费午餐携手前行,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坚持不懈地开展慈善捐助活动。截至2015年底,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通过手机银行公益捐款、积分捐款、直接账户捐款等渠道共筹集善款234万元,定向捐助了九所免费午餐学校,共帮助2060名学童吃上了两年的免费午餐。

失,形成贫困代际传递

2011年2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项关于中国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的调查报告揭示,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摄入严重不足,受调查的学生中12%发育迟缓,72%上课期间有饥饿感;学校男女寄宿生体重分别比全国农村学生平均水平低10公斤和7公斤,身高低11厘米和9厘米;孩子们忍饥挨饿,酸楚求学,同时,营养供给不足还抑制了孩子们活泼好动的天性,对孩子们的体质体能,身心发育等造成严重不良的影响。报告指出,中国儿童贫困将导致其未来人力资本巨大损

002564a5d7d21882afcb3e

因爱相遇,与免费午餐携手前行

由邓飞等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自2011年4月正式启动至2015年12月底,募款已超过1.7519亿元,累计开餐学校达到514所。

2013年12月,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与免费午餐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加入到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双方成为在公益道路上携手前行的伙伴,正式在公益领域中建立起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此,民生银行与免费午餐因爱结缘,携手把爱传出去,共同为贫困山区的学童们吃上热腾腾的午餐而努力。

孩子的笑容,是最好的回报

两年间,由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冠名的传奇宝贝演唱会活动、“时尚一德,慈善之夜”活动、“时光倒流20年”新年答谢派对暨慈善晚宴活动等陆续开展,金融与公益默契携手,为更多山区的贫困学童带来了希望。免费午餐公益活动,带来的不只是一餐餐热腾腾的午饭,更寄托了所有爱心人士对山区儿童未来美好的祝福。

002564a5d7d21882afcb3f


2014年3月24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免费午餐定向捐助的第一所学校---江西省赣州市新田镇百石小学正式开餐。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员工、志愿者及爱心人士一行八人对学校进行了实地探访,并举行开餐仪式。孩子们饱餐后露出的笑脸让大家倍感欣慰和鼓舞。

2014年9月,免费午餐提出了一碗红烧肉营养计划。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定捐了湖南安化12中,作为第一所“一碗红烧肉营养计划”的实施学校。

2015年12月11日,由民生银行定向捐助的第九所免费午餐学校---肇庆市怀集县大岗镇白鹤小学,正式开餐。此次善款由广州分行私人银行部所筹集,可以供该校共149名学童吃上两年的免费午餐。

截至2015年底,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通过手机银行公益捐款、积分捐款、直接账户捐款等渠道共筹集善款234万元,定向捐助了九所免费午餐学校:江西省新田百石小学、广西省河池六排镇令当小学、湖南怀化新晃县李树乡中心校、广东韶关新丰县维新志和小学、江西省吉安市估龙乡瑶上小学、湖南安化12中、江西宜春市万载县高村镇窗前村小学、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大洲乡龙洞希望小学、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大岗镇白鹤小学,共帮助2060名学童吃上了两年的免费午餐。

创新捐赠渠道,透明公益看得见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依托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平台,不仅实现了每一笔善款定向捐往一所学校,做到善款专款专用,而且通过捐款短信通知,及时告知客户善款去向。同时,该行还在白云机场、广州地铁、楼宇框架、珠江夜游游船、互联网等渠道对免费午餐慈善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让爱传出去。

002564a5d7d21882afd040


合作伊始,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在民生手机银行上专门开辟了免费午餐捐款专用通道---现金捐赠、积分捐赠,成为国内首家推出手机银行捐赠功能的商业银行。每一笔捐赠,民生银行均会发短信告知客户定向捐赠学校名称,让爱心人士了解善款流向,努力打造透明公益。

2014年4月2日,免费午餐三周年庆典于广州举行,庆典邀请了众多媒体参加。在活动现场,作为庆典主办方之一的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推出中国首张公益爱心IC银行卡——免费午餐·智家联名卡。该联名卡除具有中国民生银行智家卡提供的9项特惠金融服务外,还记录着爱心人士的捐赠爱心积分和志愿者的服务爱心积分,是一张慈善人士的爱心身份卡,也是一张志愿者的光荣证书。

2015年6月20日,在凯文·凯利(Kevin Kelly)、叶大清、余晨等嘉宾的见证下,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携手免费午餐发行国内首张透明公益IC卡。该卡不仅具备免费午餐智家卡的所有金融功能,同时还增加了微信线上申请、DIY卡板及选号功能,是一个互联网+金融+公益的创新产品。

三年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和免费午餐携手前行,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坚持不懈地开展慈善捐助活动,不断创新公益模式,努力打造透明公益,提供完美的公益体验与公益服务。在未来的日子里,该行也将继续秉持着强大的社会责任心,坚守对慈善事业的崇高追求,不断为公益事业的发展和推进贡献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免费午餐 民生银行 广州 公益 贫困 学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