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波兰:戴上耳机不扰民 打碟表演很“安静”

2016年04月23日 14:10 | 作者:石中玉 韩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波兰弗罗茨瓦夫4月22日电(记者石中玉 韩梅)在人们印象中,乐手的打碟表演通常与震耳欲聋的音乐相联系,但波兰西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22日举行的一场打碟表演却格外“安静”。

帕维永艺术节开幕式当天下午在弗罗茨瓦夫举行,打碟表演是其中一个环节。3名乐手站在高7米的玻璃舞台上,不时向台下观众挥手,以带动现场气氛。观众在台下沉浸在音乐中,一些人随着音乐起舞。

这看起来与一般的音乐演出没什么不同,但特别的是,演出现场没有音乐功放设备,每名乐手和观众都戴着一副特殊的无线耳机。音乐通过耳机传递给观众,不戴耳机的人几乎听不到任何乐声。现场气氛热烈却不吵闹。

弗罗茨瓦夫新闻办公室工作人员玛格达莱娜·芭比施夫斯卡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演出场地附近有多座居民楼,而且演出将持续至当天夜间,为了达到良好演出效果的同时做到不扰民,才选择这种形式。

观众马雷克说,自己是一名音乐爱好者,喜欢现场观看打碟表演,但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认为,这种形式很好,既能享受音乐又不打扰别人。马雷克说:“另外,耳机在晚上会发出红色和绿色的光,看起来很‘酷’。”

帕维永艺术节由德国歌德学院主办,活动为期3个月,是弗罗茨瓦夫2016年“欧洲文化之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系列活动今年1月开启,为期一年,活动涵盖音乐、电影、文学和建筑等方面。

“欧洲文化之都”评选活动始于1985年,每年授予一座或两座欧洲城市这项荣誉称号,旨在促进欧盟成员国及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2016年的“欧洲文化之都”是西班牙的多诺斯蒂亚-圣塞瓦斯蒂安市和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波兰 打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