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召开省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

2016年04月25日 10: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19日,陕西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召开省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陕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相关指示要求。省级宗教团体驻西安地区副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孙春兰部长在陕视察调研期间对我省统战、宗教部门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能、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帮助爱国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排忧解难、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陕西宗教界坚持正信正行、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祖国统一等方面所做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全省宗教界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对外友好交流和自身建设。孙春兰部长重要讲话既是鼓励和鞭策,更是工作希望和具体要求,对做好今后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宗教团体要认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孙春兰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宗教工作和宗教活动中贯彻好、落实好。要不断加强爱国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把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凝聚作用、组织作用、教育作用和引导作用。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聚正能量、播撒真善美,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回归宗教本真,坚持正信正行,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 陕西 宗教团体负责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