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一带一路▪免费读书”书香万里行公益项目在云南启动

2016年04月25日 14:29 |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发起,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书香万里行大型公益慈善项目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举行现场捐赠活动。本次活动共捐赠书柜50个、书包240个,以及价值39万元的图书。


183507363

          原团中央宣传部少工委副处长、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副主任、机关服务局局长发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的领导、大理云龙县政府、县教育局的领导和云龙县部分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齐全国各地众多企业家、众多爱心人士不远万里齐聚云龙献爱心。

14时30分,公益活动在大理州云龙县诺邓镇九年制学校正式拉开帷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王平主任首先讲话,称赞该项活动于第20个世界读书日在云南大理云龙举行是选对了季节、选对了日期、选对了内容。对本项活动的发起方、主办方、承办方表示感谢,并向不远万里前来捐赠的企业家与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平指出,弘扬慈善文化,助推公益事业的各种活动越来越多的得到社会各界有责任感的企业、团体和个人的积极参与与支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激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并不断推动公益活动的深入。这种正能量的活动应该多推广、多参与、多支持。王平认为,今天活动中爱心人士送来的不仅仅是图书与善款,更是传递给孩子们的一种憧憬、一种未来、一种向往!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给了孩子们实现理想的平台和实现梦想的希望,同时这些爱心人士也收获了孩子们纯真的笑颜和自我心灵的安宁!王平还希望现场的地方政府和教育系统的领导要积极为有爱心的企业团体和个人搭建有需求的贫困家庭与孩子间的联络桥梁,以便爱心使者的援助及时到位,做到精准帮扶。


183507366

                                       缪力秘书长发言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说:“今天是国际读书日,说起读书,让我们想到习近平主席在2104年在俄罗斯索契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讲话。‘讲话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我们盼望孩子们喜爱读书,在阅读中获得知识,懂得道理,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一带一路免费阅读’大型公益活动,一定会改变孩子们的命运,促进社会进步。”

缪力在讲话中还表示,福基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过百项公益活动,受益数百万人次。正是众多爱心使者默默奉献爱心、时间、智慧、力量和资源,构建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的坚实基础和坚强后盾,她表示,福基会将继续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矢志不移地坚持做民间公益的参与者、呵护者、助力者和担当者,服务民生福祉不断努力,永不止步。

183507367

                                        马晓峰会长发言


全联书业商会马晓峰会长代表活动主办方和捐赠的企业家讲话时指出,积极组织和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是他们一直以来始终坚持的做法。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商会渠道捐赠慈善公益活动的钱款财物和图书累计已超过两亿人民币,仅去年(2015年)商会会长、副会长企业的公益捐赠有七千多万元。他希望“书香万里行”活动能够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走出国门,把一本本好书运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将中国图书免费输送到海外,让中国文化更多的为世界所了解。把企业活动的参与面拓得更宽,让慈善公益活动行为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更多的孩子都能享受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精彩。

据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书香天下公益基金主任徐先玲介绍,为响应国家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倡导,2015年10月专门成立了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书香天下基金,以此聚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资助和鼓励社会阅读,提供更多孩子读书的机会,以推进书香社会的建设。她告诉记者,这次云南大理云龙县之行就是书香基金针对贫困儿童捐赠图书和提供精准捐助活动,此项活动得到许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和个人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他们或捐钱或送书,或出人出力,帮助组织活动,使此次云南行得以顺利成行。

活动最后,接受精准扶贫的11名学生和家长,诺邓镇九年制学校的学生和教师代表,以及大理云龙县政府、县教育局的领导也分别发言。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书香万里 公益 爱心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