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军院校2016年招生工作开始部署 总招生员额减少

2016年04月26日 19:54 | 作者:黎云、刘济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全军院校2016年招生工作开始部署 总招生员额减少 新型作战力量专业比例增加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黎云、刘济美)全军院校招生工作会议26日在京闭幕。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2016年全军院校计划招生总员额减少,后勤保障类和陆军传统作战力量专业招生比例大幅压缩,新型作战力量专业比例增加。

随着军委机关的调整改革,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由政工部门统一归口训练部门进行。按照军官编制总员额压减要求,2016年军队院校招生预先控制入口,总量适当压减,对步兵、炮兵等传统作战力量专业以及军地通用的后勤保障类专业,招生比例大幅压缩,最高减幅相对2015年达45%,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新兴学科专业招生员额和比例均有较大增长。

军委训练管理部负责招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的军事院校招生工作将坚决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和军委决策意图,完成职能转换,顺畅运行机制,提高招生质量,建好军队人才培养源头工程。今年招生工作将建立完善以政策规定、招生计划、考生资格、考试成绩、录取信息、申诉渠道和违规处理“七公开”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正、阳光透明。招生考试期间,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项巡查。在考试考核、阅卷登分、提档录取等重要环节,还将试行“风气建设监督员”制度,聘请基层干部、机关干部和考生家长代表担任风气建设监督员,全程实施监督。

今年下半年,军委训练管理部还将展开招生工作政策法规修订,先期主要修订《院校招生工作条例》《国防生条例》,逐步健全军队招生工作法规体系。

按照培养目标,我军院校招生工作主要分为生长干部招生和士官招生。生长干部招生主要包括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士兵和依托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士官招生主要招收参加职业技术教育的士兵学员,分为高技能人才培养、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任职技能培训4个层次。(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全军院校2016年招生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