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越南宣布本国寨卡疫情结束

2016年04月26日 21:07 | 作者:章建华 乐艳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河内4月26日电(记者章建华 乐艳娜)越南卫生部26日宣布,该国南部庆和省及胡志明市22日宣布寨卡病毒疫情结束以后,越南境内没有发现寨卡病毒新感染病例,该国的寨卡疫情已经结束。

据越南卫生部预防卫生局介绍,庆和省及胡志明市发现寨卡感染病例后24天内,没有再发现寨卡病毒新感染病例,因此,上述地区卫生部门已于22日宣布寨卡疫情结束。越南卫生部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加强监控,实施抽样检测及灭蚊等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3月曾通报一名澳大利亚公民从越南回国后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越南卫生部随后于3月23日提升寨卡病毒警报等级。此后,越南庆和省芽庄市以及胡志明市分别于3月26日和29日发现两例疑似病例,这两人在随后的检测中均被确认感染寨卡病毒。(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越南寨卡疫情结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