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首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 公园迎180万游客

2016年04月29日 08: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4月26日,北京植物园,游人们在植物园内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展览区域拍照观赏。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五一假期游园最高峰在10时至15时

市属公园将迎180万游客,首次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每日四次发布游园舒适度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黄颖)五一去哪玩?昨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公园推出多项假日游园活动。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假期预计接待游客180万,其中5月1日、2日的10时至15时为游园最高峰,并首次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游客量接近时将开启单项游园路线。

每日四时段发布游园舒适度

小长假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及各公园将在10时、12时、14时、16时分四个时点监测游人数量,发布游园舒适度。游客可通过微博了解,提前安排参观路线,错峰游览。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预计接待游客180万,其中5月1日、2日的10时至15时为游园最高峰。

昨日,市属公园首次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34条单向游园通行路线。

此外,上述负责人表示,游客也可游览公园非核心景区,提升游园参观性价比。

景山等三公园牡丹正值盛花期

假期,市民游园有多种选择,看展、赏花、了解生物多样性宣传等。其中,北海公园团城举办“北海御苑建园850周年回顾展”,天坛公园修缮后开放的北神厨、北宰牲亭则展出祭祀文物,包括“镇馆之宝”明代鎏金铜编钟原件。

此外,还可到景山、动物园、紫竹院公园欣赏到正值盛花期的牡丹。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游客可参照“畅游公园”微博,了解市属公园花期、观赏地等“最新花讯”。

故宫大佛堂首次开放展出佛像

昨天,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宁宫后殿的大佛堂明间和东暖阁首次开放,并被布置成故宫雕塑馆的佛教造像馆和砖石画像馆。

大佛堂始建于明嘉靖十五年(1536年),是嘉靖皇帝为其母蒋太后修建的起居之所。现为清乾隆三十四年(1769年)重修时格局,为清朝太后、太妃等人的礼佛之所。

此次大佛堂展示的佛教造像分为两部分,明间展示的是不同时期、不同材质的70尊佛教造像;东暖阁展示的是74尊金铜质地佛教造像,始自十六国时期,讫于清代。

大佛堂西庑则辟为“砖石画像馆”展室,展出画像石与画像砖62件,均为新中国成立后入藏故宫的文物。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五一假期 北京首公布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