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两极化 中国份额近两成

2016年04月29日 11:31 | 作者:方翔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上,《TEFAF 2016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中文版正式发布。今年的TEFAF艺术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额达到了640亿欧元;2015年全球艺术 品市场由三大艺术品市场主导:美国(43%)、英国(21%)和中国(19%)。


10608381729484502723


Img270546812


1-140425193935436


根据《TEFAF 2016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中文版,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7%,低于2014年的68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销售量(交易数量)也同比下降了2%,总量为3810万件。“TEFAF报告”指出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呈现出两极化的发展趋势,并探讨了各细分市场、全球财富和艺术品收藏的模式变化、艺术品博览会和网络销售的增长,以及艺术品市场对经济的影响。

由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探索专业化、可持续的艺术市场发展之路。本次论坛的议题包括“艺术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全球化与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新经济形势下拍卖市场的变革”和“自贸区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

主办方表示,此次论坛将有助于解决市场发展中的困境,为推进艺术品市场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另据了解,主办方还邀请了自贸区行业相关负责人和研究学者,凸显“艺术+”的时代特征,为中国自贸区艺术探寻未来之路,推进自贸区文化艺术领域建设。

编辑:陈佳

关键词: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两极化 中国份额近两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