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盛世玄奘”大型纪实图片巡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年04月29日 11: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盛世玄奘”大型纪实图片巡展新闻发布会28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该活动将于5月14日从陕西法门寺开始,沿六条线路进行国内展览,将来因缘具备,再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主要城市进行巡展。

人民政协报副社长王相伟在致辞中回顾了刚刚结束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强调本次“盛世玄奘”大型纪实图片巡展,充分体现了佛教的慈悲精神与现实关怀,凝聚了各界人士对玄奘精神的共同关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公报社长助理、北京分社社长、大公网执行总裁兼总编辑王文韬在致辞表示,玄奘大师为法忘躯、百折不挠、心系祖国、纯净纯善的精神,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学习和弘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以玄奘精神鼓励中华儿女在这个伟大时代开创国家发展的崭新局面。

北京大学佛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四龙教授则深刻剖析了玄奘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且强调了玄奘精神的现实意义,呼吁每个人都应该向玄奘学习。

大公网副总编辑史利伟在发布会介绍,“盛世玄奘”图片展坚持“文化先行”,以“弘扬玄奘精神,助力民族复兴”为主旨,核心内容分为四个章节:第一章,西行之路。内容为玄奘西行之路沿途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实景照片。第二章,贝叶经典。内容为从海内外征集的657部贝叶经典,以及不同材质、不同时期、不同文字的贝叶经。第三章,文明互鉴。内容为佛教在几条传播路线上留下的佛教文化艺术珍品。第四章,高僧墨宝。内容为明清至当代高僧大德墨宝。

史利伟还表示,希望通过反映玄奘西行之路的纪实图片巡展,大力弘扬玄奘精神,旨在化世导俗、增益和善,传承优秀文化、贡献价值认同;同时,发扬宗教慈善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精神,推动国际友好交往,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外,在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还将发起佛教公益、佛教扶贫等活动。同时,为了增加与广大信众的互动、更好地演绎玄奘精神和弘扬佛教文化,还将仿照玄奘西行的通关文牒,推出见证活动全程的新型护照式“通关文牒”。

发布会上,《法音》杂志副主编陈星桥居士带来了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的墨宝——《弘扬玄奘精神》,大公报社委、大公网总裁林学飞与人民政协报副社长王相伟展示了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长老为本次活动题写的《盛世玄奘》墨宝,大公网副总编辑史利伟、北京微释界副董事长沈嵘与嘉宾们一同展开了“盛世玄奘”大型纪实图片巡展启动卷轴。另外印度世界佛教研究会、香港菩提学会、澳门佛教中心协会、湖南省佛教协会、江西省佛教协会、广东省佛教协会、海南省佛教协会等佛教团体发来贺电,共同祝福“盛世玄奘”图片展庄严启航。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盛世玄奘 纪实图片巡展 人民政协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