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地铁乞讨残疾人多是伪装:卸掉假腿跑得比谁都快

2016年04月30日 09: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地铁乞讨残疾人多是伪装:卸掉假腿跑得比谁都快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发布一年来执法数据

地铁乞讨卖艺一年查处835起

5月1日是北京市地方法规《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也是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在地铁站执法的第一年。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获悉,一年以来,轨道执法查处乞讨卖艺835起,违规进出闸机43起。此外,还对危害轨道运营的行为进行高限处罚,最高处以18万的罚款。

平均一天处置

两起以上乞讨卖艺行为

据北京交通执法总队轨道大队副大队长李海涛介绍,执法一年以来,地铁站内的乞讨卖艺现象有了明显好转,比如曾经乞讨卖艺较多的10号线乞丐已经比较少见。乘客也对驱逐乞讨卖艺者的执法行为有了更多的理解,不会扰乱执法秩序。截至目前,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58起,其中乞讨卖艺835起、散发小广告200起、摆摊设点112起、轮滑59起。

李海涛称,地铁站内的乞讨者大多都是职业乞讨人员,许多“残疾人”也是伪装,“遇到检查的时候立刻卸掉假腿,跑得比谁都快”。

此前,北青报记者曾经进行报道,地铁站内乞讨者来自河南民权县和甘肃岷县的人居多。目前,河南民权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已经和北京交通执法大队建立联系,劝退乞讨者回乡。

高限处罚

危害轨道运营安全的违法行为

除了乘客熟悉的整治乞讨卖艺行为,轨道执法大队还有一项工作是重点对严重危害轨道运营安全的轨道交通保护区内违法施工、破坏护栏护网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李海涛介绍,目前轨道大队与地铁公司、产权单位巡查队伍建立了“企业发现先行制止,大队跟进依法处罚”的联合监管机制,对企业上报轨道交通保护区安全隐患进行执法检查。一年共查处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内违法行为9起。“地铁渗水至设备间,将损坏地铁的信号系统,导致中心无法监测到列车行驶情况,正在行驶的列车也无法判断与前车的距离。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北京地铁 乞讨 残疾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