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6年04月30日 14: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年12月11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

习近平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党校姓党,就是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归根到底一句话,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校姓党,决定了党校工作的重心必须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主要任务是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党校姓党,决定了党校科研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展开,在党的思想理论研究方面有所作为,为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求是 习近平 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