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竞选集会接连爆发冲突 抗议者拦截特朗普车队

2016年05月01日 10:02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美竞选集会接连爆发冲突 抗议者拦截特朗普车队

本报华盛顿4月30日电 (记者张朋辉)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4月2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县加州共和党大会演讲时遭示威者抗议,引发冲突。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特朗普到达集会现场前,一群抗议者冲击集会所在的酒店大门,警察将示威者驱离。随后抗议者又拦截特朗普车队。

4月28日,特朗普在加州奥兰治县重提在美墨边境强制墨西哥出钱筑墙以遏制非法移民的政策主张,而他竞选集会所在地奥兰治县科斯塔梅萨市,约1/3人口是西班牙裔和拉丁裔居民,上述言论随即引发抗议并发生暴力冲突,导致约20人被警方拘捕。

自参选以来,特朗普因口无遮拦而引发诸多争议,被竞选对手指责使用煽动性语言导致美国社会分裂并煽动使用暴力。法国巴黎去年遭遇恐怖袭击后,特朗普曾呼吁对美国的穆斯林族群进行登记并关闭清真寺,此后宣称应“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招致多方批评。

近几个月来,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抗议者扰场已成常态。原定于今年3月11日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举行的竞选集会因安全原因临时取消,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现场发生肢体冲突。美国舆论认为,这样的混乱与特朗普“煽动使用暴力”不无关系。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竞选集会 抗议 拦截特朗普车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