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山寨报告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颁奖 劳模标价2980起

2016年05月02日 08:2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山寨报告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颁奖 劳模标价2980起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30日,北京邮电宾馆,参会者交了2900元后,领到“特邀主席团名誉副主席”胸牌。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1日,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多功能厅。“2016年杰出劳动者全国劳动英模五一座谈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幕。


花费2980到29800元,参加“2016杰出劳动者全国劳动英模五一座谈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领取奖牌、奖杯、勋章。4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被邀请至北京邮电宾馆交报名费,5月1日,被送往钓鱼台国宾馆参加开幕式和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开始前两天,这场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却在官网上发布紧急声明否认举办活动,出现在现场的中促会副理事长滕道阳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人事关系”,并请记者不要曝光。

承办方北京中视观察国际文化传媒中心秘书长坦言“我们肯定是盈利的”,参会者都是他们自行在网上找的,“都是老年人,发个奖杯安慰一下是应该的”。

钓鱼台国宾馆的掌声

5月1日上午9点半,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近400个坐椅的多功能大厅座无虚席,就连走廊上也站了数十人,这些都是报名参会者。会场内悬挂着“全国劳动英模五一座谈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幕式”。

在舞台上,一位穿白色礼服的主持人站在印有“钓鱼台”字样的演讲台前,正对台上十多位嘉宾作介绍,有原政协委员、研究员、杂志社主编等人物。此外,主持人又格外念了40个没有头衔的人名,场内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副理事长滕道阳致辞,并举行颁奖仪式,为前述40位没有头衔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这40位“代表”中的10位进行了发言。记者注意到,这10位代表分属网站、教育、茶文化、养生等不同的行业,发言内容围绕着宣传企业展开,现场掌声雷动。

在此过程中,台下不少参会者拿起自拍杆,特意亮出写有“劳动英模”(特邀主席团名誉副主席)字样的胸牌自拍。

身穿西服和运动鞋的广西农民邓利(化名)说,“我就是个农民,不是啥‘英模’,组委会给我寄的邀请函。这次来,我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报名费太贵啦,要3980,够我们家好几个月的生活费了。”

坐在邓利旁边,打着领带的柯敏江(化名)则对自己参会的身份非常自信:“我是在深圳做物联网的,获过很多创新奖。”对于参会评劳模,他认为理所当然:“我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过很多类似的科技会。”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山寨报告会 钓鱼台国宾馆 劳模 标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