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首次在保加利亚举行

2016年05月02日 14: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5月1日电(记者王欣然 战小漪)第23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1日在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落下帷幕。这是该赛事首次在保加利亚举行。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组委会主席哈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在包括中国贵阳在内的许多城市举办过,这次在保加利亚举办,是因为在中东欧国家中,保加利亚的葡萄酒业发展最快。

包括中国在内的51个国家的8750种红、白、桃红、甜白葡萄酒及香槟起泡酒参赛。大赛持续3天,325名各国评酒师应邀为参赛酒样进行初评。大赛最终评出各个系列葡萄酒的大金奖、金奖和银奖,获奖率达30%。据组委会规定,只有2%的参赛酒能获得大金奖。

大赛期间,北京市房山区政府与大赛组委会联合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房山举行,并邀请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赛。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创办于1994年,是世界最权威的四大国际葡萄酒大赛之一,在世界葡萄酒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布鲁塞尔 国际葡萄酒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