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杭州西湖景区“五一”三天迎客过百万

2016年05月02日 21: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5月2日电(记者 谢盼盼)浙江杭州西湖景区“五一”迎客过百万。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5月2日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三天,西湖景区的客流总数为39.18万人次。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西湖景区客流总数为46.27万人次,第二天西湖景区的客流总数为69.62万人次。

“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杭州市中心,因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西湖傍杭州而盛,杭州因西湖而名。

每逢“五一”黄金周,西湖就会因“高人气”而“走红”中国旅游人气排行榜前列。

今年也不例外,据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西湖景区的客流总数为46.27万人次,同比去年减少26.45%。其中收费景点:灵隐飞来峰景区、三潭印月、动物园位居前三;免费景点:新湖滨景区、苏堤景区、白堤位居前三。

管委会还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二天,西湖景区的客流总数为69.62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8.60%。其中收费景点:三潭印月、灵隐飞来峰景区、动物园位居前三;免费景点:新湖滨景区、花港观鱼、苏堤景区位居前三。

在五一小长假第三天时,统计数据显示,西湖景区的客流总数为:39.18万人次,同比去年减少19.30%。其中收费景点:三潭印月、灵隐飞来峰景区、动物园位居前三。

今年的“五一”于西湖景区而言,亮点频出。在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时,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G20女子巡逻队进行了首次亮相,伴随女子巡逻队在西湖巡逻的,是围观游客的拍照声,一时诸如“西湖边的一道风景线!”、“太拉风了!”、“城管就应该有这样好的形象!”的评论声伴随着队伍前行。

该巡逻队共有21名队员,平均身高168cm,年龄24岁,外形靓丽,英语流畅,是一支“高海拔、高颜值、高素质”的队伍。这几天巡逻下来,效果尤其明显,很多游客都笑称:“太拉风了,她们要是说啥,咱都不好意思拒绝。”

对于这个“五一”假期来杭州的游客来说,西湖音乐喷泉让人期待。西湖音乐喷泉从2015年10月8日起关停进行提升改造,经过六个多月的施工和调试,于5月1日正式亮相,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晚七时许,音乐喷泉如期喷放,此时广场及周边已经聚集了近五万游客,为保证游客安全,音乐喷泉试喷放后提前结束,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决定音乐喷泉将在安保方案完善后再适时喷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杭州 西湖 小长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