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谷歌浏览器超越IE成第一大浏览器

2016年05月03日 14: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旧金山5月2日电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谷歌公司“铬”浏览器(Chrome)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越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成为全球目前使用人数最多的浏览器。

外媒评价说,这表明谷歌正式终结了微软在浏览器市场上的长期“霸主”地位。

据“净市场份额调查”公司2日公布的4月份市场数据,谷歌浏览器在个人电脑桌面浏览器市场占有41.7%的份额,以微弱优势领先微软IE(41.4%)。这两大浏览器呈现此消彼长的态势。3月份,谷歌浏览器的份额为39%,IE的份额为43.4%。

莫齐拉基金会的火狐浏览器以9.7%的份额位列第三。欧朋浏览器(Opera)以及苹果公司的浏览器(Safari)的份额分别为1.9%和4.9%。

分析人士认为,谷歌浏览器市场份额的上升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此前微软的IE一直“称霸”浏览器市场,在微软公司此前版本的操作系统中,IE都是系统默认浏览器,用户如果想使用其他浏览器,必须自行下载安装。

不过,IE的份额下滑也在预料之中。在最新的视窗10操作系统中,微软改推其全新的“前沿”浏览器(Edge)。此外,微软已停止对旧版本IE浏览器的技术支持,只对IE11提供安全更新。

编辑:曾珂

关键词:谷歌浏览器 第一大浏览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