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夏季吃什么健脾又养胃 推荐4道养胃粥

2016年05月03日 16:37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夏季吃什么健脾又养胃 推荐4道养胃粥

美食范例:苦瓜粥

原料:苦瓜100g,粳米60g,冰糖100g。

制作方法:

1、 将苦瓜洗净,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备用。

2、 锅中加水烧开,加入粳米、苦瓜煮粥,粥煮至半熟时,加入冰糖,糖化解后即成。

美食范例:夏季食补粥

大麦粥:用大麦和粳米及米仁煮成粥食用,有养胃、消热解暑的功用。

绿豆百合:绿豆30g、百合100g,煎汤食用,有养阴、祛暑、清热的功效。

双皮饮:西瓜皮30g、冬瓜皮30g、芦根30g,煎汤饮用,有止渴、清热、利尿功效。

美食范例:大蒜粳米粥

1、 大蒜粳米粥是最适合夏天食用的一种健脾养胃粥品,这种粥的主要原料就是大蒜一百克,粳米一百克。

2、 把大蒜提前去掉外皮以外放在锅中加入清水煮熟。

3、 把煮熟以后的大蒜取出,把洗好以后的粳米放入到煮大蒜的水中,用大火烧开以后,用小火慢慢的熬制,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粥就能熬好,可以取出食用。

夏季健脾养胃喝豆浆粥

1、 豆浆粥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准备五十克黄豆和五十粳米和适量的白糖。

2、 把黄豆清洗以后放在豆浆机中,制成豆浆,然后取出再把粳米洗净以后放在豆浆中一起煮制。

3、 等粳米变得软糯以后再把准备好的白糖放入到粥中调匀,盖上锅盖煮制三到五分钟就能关火,取出食用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季吃什么健脾 养胃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