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对美国低评巴反恐贡献表示遗憾

2016年05月03日 22: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总理外交事务特别助理塔里克·法特米2日说,巴基斯坦对美国未能对巴在反恐斗争中所作贡献给予应有评价感到遗憾。

法特米是当天在伊斯兰堡会见到访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官员时作上述表态的。他说,巴政府和人民希望美国能够对巴在反恐方面作出的真诚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地区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无论从何种角度来说,巴方所作贡献都应受到高度评价。

这也是近期美国决定在对巴出售F16战机时停止进行财政补贴后,巴基斯坦高级官员作出的表态。

美国官员在会谈时没有直接提及停止对巴援助问题,但重申美国通过向巴持续提供军事装备等援助,不断增强巴反恐能力,是两国关系的最好证明。

据媒体报道,今年2月,美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总价值约7亿美元的F16战机,并对此进行财政补贴。根据相关计划,巴方在购买这批战机时支付美方2.7亿美元,其余的4.3亿美元由美国政府通过财政补贴解决。

但是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近期反对进行财政补贴,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也决定停止资助这一军购项目,致使这一军售交易陷入僵局。(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巴基斯坦 反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