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长说不排除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近期举行会议

2016年05月04日 07: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5月3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不排除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在近期举行会议,以讨论如何更好地对德米斯图拉推动恢复和谈的努力提供支持。

拉夫罗夫说,新的会议不应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路线图”之外提出新的处理框架,不能改写而只应落实安理会已通过的相关决议,包括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主要原则,即只有叙利亚人才能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

他认为,叙利亚的过渡进程、政治改革应建立在叙政府和各反对派别通过对话达成一致的基础之上。只有这样的途径才是持久的,才不会带来新的风险。

拉夫罗夫说,美国应履行承诺,划清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和反对派的界限。他还表示,封锁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是项很迫切的任务,恐怖组织通过边境渠道获得武器和人员补充。

德米斯图拉表示,必须制止一切破坏停火的行为。5月对叙利亚非常重要,如果阿勒颇安全形势恶化问题得以解决,叙利亚和谈可望恢复。他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清楚写明了叙利亚问题的解决途径。在叙利亚局势过渡期间,应在联合国监督下制定新的宪法并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会谈于4月27日结束,但下一阶段和谈的具体日期仍未确定。德米斯图拉此前曾表示,他将推动尽快重启下一阶段和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叙利亚 国际支持小组 拉夫罗夫 联合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