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仍未收到世卫邀请函 急忙求着美欧帮忙

2016年05月04日 07:40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距离5月20日蔡英文上台还有半个月时间,台湾“外交”和卫生主管部门连日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被逼得团团转。一切皆因一张令台当局望眼欲穿的邀请函——本月23日至28日,世界卫生大会(WHA)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但台湾至今未收到邀请函。

2008年马英九上台后,两岸关系改善,台湾得以在第二年以“中华台北”名义的观察员身份参加WHA,这也是1971年被从联合国驱逐后,台当局首次参与联合国相关组织。因此,岛内把这一观察员身份看得很重。

台湾的参会计划要泡汤吗?这是大陆给蔡英文的“下马威”吗?面对各方质问,台“外交部”宣称,已经请美国、欧盟帮忙,在“我们的好朋友美国”的帮忙下,还有机会收到邀请函。另一名“外交部次长”侯清山称,台方持续透过美国等“友好国家”帮忙了解状况。“除了美国,还有哪些‘国际友人’在帮忙?有没有欧盟?”面对“立委”的询问,侯清山表示,主要就是美国、欧盟等。

  台卫生部门则表示,已有很多备案,包括“场外旁听”。“下任‘卫生福利部长’被WHA拒于门外,只能在场外旁听,这难道就是绿营坚持的‘国格’?”台湾《中国时报》3日称,蔡英文至今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两岸恐进入最冷的夏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世界卫生大会 马英九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