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在美遭专家警告:受害的还是美国

2016年05月04日 08:5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专家警告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将引发反击”,在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语出惊人,用“”形容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问题1天之后,当地时间2日,《纽约时报》以此为题报道说,对于他声称上台后要推动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45%高关税的言论,不少美国专家发出批评之声。

美国智库罗斯福研究院研究员梅森说,“这种关税政策根本不会带来特朗普宣称的所谓效果。把美国工人境遇不佳的问题归因于外贸的想法大错特错”。《纽约时报》称,有关贸易的观点是特朗普最稳定的公共政策。但专家们指出,征收高关税虽然能对中国施压,但并不能解决美国自身的经济问题。事实上,如果他的强硬举动引发中国报复,反而会令美国的经济问题变得更加严重。真的爆发贸易战,受害的还是美国工人。

当地时间3日,印第安纳州初选将举行。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以41%的支持率领先39%的希拉里。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特朗普的支持率首次超过希拉里。1日,他在该州拉票时说,惩罚性关税措施能说服中国等国修改不公平的贸易实践。45%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概念,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针对什么国家到底增加多少百分比的惩罚性关税。

《纽约时报》评论说,当选总统后,特朗普确实有能力修改美国数十年来基本坚持的自由贸易政策路线。根据美国现行法律,总统只有在证明有关国家违反具体贸易规则后才有权加征关税,但证明中国违反世贸组织规定并不容易。专家们认为,自由贸易政策作为美国整体对外政策的一大基石,一旦动摇可能引发美国和他国之间以牙还牙的贸易冲突。

《纽约时报》称,斯坦福大学法律教授塞克斯说,世界上还从未有如此严重破坏世贸组织规则的先例。“二战后全球降低关税的努力缘于避免新世界大战的构想”,纽约大学教授豪斯说,“这一点不应该被忘记”。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对华贸易 强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