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到访缅甸 并邀请昂山素季访日

2016年05月04日 09:0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5月3日到访缅甸,并与昂山素季举行会谈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5月3日与缅甸国家顾问兼外长昂山素季在该国首都内比都举行会谈,并邀请其尽早访问日本。日本共同社5月3日报道称,昂山素季称“希望下次在日本见面”,暗示将积极考虑访日事宜。岸田则向昂山素季转告称,“(日方)将官民一体全面支持”由其实际执掌的缅甸政府。

报道称,3月缅甸新政府上台后,这是日本阁僚首次与昂山素季会面。日本将通过利用政府开发援助(ODA)为其建设高质量基础设施、推进民主化及支持重视法治的改革等方式,力图强化两国关系。

岸田在会谈中提及南海问题、朝鲜核与导弹开发等“紧要课题”,并对此表示关切。

昂山素季就日本对缅甸的援助表示:“一直很感谢日本国民善意的支持。”她表示将重视在国内创造就业机会,并期待日本在农业领域提供协助。

外国企业相继进驻拥有天然气等丰富资源和市场尚未被开发的缅甸。日本十分重视与掌握政府实权的昂山素季构筑良好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曾以亲笔信邀请其尽早访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岸田文雄 缅甸 昂山素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