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大鹏医生集团助力基层医院推动京城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2016年05月04日 09:13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9日,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人民医院开业,大鹏医生集团的多名首都专家前去义诊,让当地患者零距离接受高水平诊疗,这标志着大鹏医生集团的服务正式延伸到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5年1月,国务院公布《关于印发推进和规范医生多点执业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优化医生多点执业政策环境,鼓励医生到资源稀缺地区和有需求的医疗机构多点执业。在此大背景下,医生集团应运而生。医生集团(MedicalGroup)又称为“医生执业团体”或者“医生执业组织”,是由多个医生团队组成的联盟或者组织机构。它致力于解决基层医院“硬件强、人才弱”的难题,增加医生自由执业的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半径。此次大鹏医生集团牵手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人民医院,既顺应了国家政策号召,也成为激发医生潜力、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此次义诊专家组成员来自于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北京阜外医院等,这些专家均是副高以上职称,在妇科、内分泌科、肿瘤科、心内科等领域拥有很高的诊疗水平。专家们在热情地为市民进行诊断、答疑的同时,还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以及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大鹏医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类似的公益活动还会继续开展,并介绍了该类活动的三项核心服务内容:每周固定指派1-2名医生坐诊基层医疗机构;患者提前一周进行手术预约登记,公司派相关资质专家进行手术;采取现场培训和远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基层医生整体诊疗水平。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大鹏医生集团 基层医院 京城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