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难民危机

2016年05月04日 10: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3日电(记者孙奕)欧盟领导人3日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难民危机,期望其他各方为解决移民和难民危机多做贡献。

欧盟领导人是在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期间作出上述表示的。

在会晤中,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移民问题毫无疑问已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各方必须在安置难民、提供援助等方面承担各自责任。

谈到即将于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容克表示,全球经济复苏速度仍较慢,欧盟和日本可在促进增长和投资领域进行合作。七国集团成员今年以来面临着严峻挑战,需要团结一致、保持协调、展现领导力以应对危机。

在会晤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感谢日方应欧盟请求将移民和难民危机列为七国集团峰会的主要议程。他还强调,仅靠一个国家或单个的国家间集团之力不可能解决难民危机,国际社会需要提高全球意识应对难民问题。

安倍晋三5月2日起前往意大利、法国、比利时、德国和英国等地访问,为将于5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做准备。此外,安倍还将访问俄罗斯。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盟 国际社会 关注难民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