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荷兰向黎巴嫩追加8000万欧元援助应对难民危机

2016年05月04日 10: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5月3日电(记者李良勇)荷兰首相吕特3日在贝鲁特说,今明两年内荷兰将向黎巴嫩追加提供8000万欧元援助,以帮助黎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

吕特当天抵达黎巴嫩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其间与黎巴嫩总理萨拉姆举行会谈,议题涉及加强两国合作、叙利亚难民危机以及反恐等。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吕特说,荷兰政府已决定今明两年内追加拨款2.6亿欧元,用以援助那些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国家,其中将向黎巴嫩提供8000万欧元。

吕特表示,黎巴嫩接纳了超过100万名叙利亚难民,给黎巴嫩民众以及基础设施造成沉重负担。他承诺,荷兰将尽可能帮助黎巴嫩。

当天晚些时候,吕特还走访了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一处叙利亚难民营。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达120万人。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无力继续承担叙利亚难民带来的重负,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

编辑:曾珂

关键词:荷兰 黎巴嫩 难民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