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常州80后研发公益APP 社区便民服务一点就知

2016年05月04日 10:46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常州的80后公益达人尤辉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他从2003年开始为小区居民免费维修电脑,而后成立了“雷锋科技”公益社团。

最近,他又研发了常州首个移动互联网公益平台——“益起来”APP, 居民们只要打开APP,就能寻找到最近的居委会、便民维修点、社会组织等。

1980年出生的尤辉大学学的是计算机,毕业后开了个电脑维修店。从2003年开始,他就为小区居民免费维修电脑。此外,他还带领一大批志愿者成立雷锋科技服务队,为常州的居民们免费维修和进行电脑培训数万次。

尤辉告诉记者,现在吃个饭,可以找美食类的APP,一搜索,附近的各类美食都出来了。而像修车、修拉链、修鞋等,这些都是普通大众的生活需求,如果把这些都放在手机端口呈现,肯定会给大家带来便捷。从去年底开始,他就开始研发“益起来”APP平台,目前已初步成型。

此款APP主要包括:寻找社会组织、寻找便民服务、寻找社区居委会、寻找公共厕所四大板块。例如,你在路上电动车坏了,只要打开软件,通过定位,就能找到最近的便民维修点,并且所有的服务价格全都公开透明。

据介绍,APP上的社会组织、便民服务点等都是经过相关部门确认和审核的。另外,“益起来”APP将陆续推出公益资讯、爱心活动,还会发布各个社区的“微心愿”,将社区居民一些需要帮助的小心愿公布出来,大家可以通过APP直接捐助需要帮助的人群。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达人 常州 雷锋科技 “益起来”AP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