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常州福彩捐赠癌症女子帮助渡过难关

2016年05月04日 11:01 | 来源:江苏福彩
分享到: 

手脚残疾,带着智力残疾的老公艰难生活,她以前从没流过眼泪,这一次,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她哭了,因为担心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她说:“万一我走了,谁来照顾苦命的他”。

常女士(化名)夫妻俩都是残疾人,但像他们两口子这样的非常少见。亲戚朋友谈起常女士都心疼她,但她自己却积极乐观,脸上常挂着笑容——不仅养活老公,还用自己的力量让女儿读完了大学。每个月1500元的单位补助,生活尽管清苦,但她仍然觉得幸福,省吃俭用,这些钱还是够花的。

但自从去年,常女士感觉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被查出是得了阑尾癌,而且是晚期。当时,医生将结果告知陪同常女士检查的她二姐,二姐担心她受刺激,等她做完手术才将真实病情如实告知,“她一下子眼泪就出来了,她一直嘟囔说:‘万一我走了,谁照顾我那苦命的老公。’得了这么重的病,她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残疾老公。”以前,他是她的手和腿,她是他的大脑,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两个人早就成为一个人,失去一个另外一个就很难生活下去。

同时,因为母亲的病,常女士刚大学毕业的女儿暂时没去工作,在家安心照顾母亲。从前一直都是她照顾女儿,为了让女儿安心学习,尽量不让她做家务。这次女儿照顾她,才感觉到女儿长大了。

为了治病,常女士花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外债,很少求人的她这一次希望有人帮她渡过难关,因为她认为这个家还需要她支撑。除此,常女士还有一个心愿——出去转转。几十年了,她和老公除非不得已,很少走出家门,怕遇上对他们指指点点的人。但因为这次生病,也让她想通了一些事情。她说,有生之年,最想去的地方是北京。“那里有北京天安门,都说升国旗好看,如果我也能去看看就好了。”

常州福彩得知了常女士的情况后,通过《常州晚报》“周末关爱·爱在福彩”基金向她送上了5000元的公益爱心款,愿她的生命长度与宽度都能得到扩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常州 残疾人 阑尾癌 公益爱心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