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梅河口市政协召开大米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2016年05月04日 11:16 | 来源:吉林经合之窗
分享到: 

梅河口市政协召开大米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


4月28日上午,梅河口市政协召开大米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赵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明禄会议。

梅河口市大米协会、农业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大米产业发展、水稻种植、大米品牌建设等情况,并结合本单位和部门工作提出发展大米产业的建议。

赵文在认真分析优质大米市场后指出,梅河口市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条件适宜,土壤质量较高,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是生产优质水稻的黄金地带,完全具备生产优质大米的先天条件,大米产业走优质、高端之路,对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提高地方财政收入大有益处,应大力推进优质大米产业发展,搞好优质大米生产区域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龙头企业带动绿优水稻生产,进一步保护好良田和生态环境,加大梅河大米品牌建设和绿优水稻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优质水稻集约化生产进程,促进梅河口市大米产业长足发展。

目前梅河口市水稻种植面积45.6万亩,年产水稻25万吨以上,生产大米17万吨左右,其中约13.5万吨为商品粮。

为推动梅河口市大米产业发展,4月18日、20日、22日,市政协组织相关部门及部分政协委员对梅河口市大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在赵文的带领下,调研组分别到曙光镇、黑山头镇和小杨乡,与乡镇分管领导、村干部、种粮大户、水稻生产合作社代表座谈,了解水稻品种、价格、制约优质大米发展的因素等问题,并深入8户粮米加工企业实地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梅河口市政协 大米产业 赵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