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70届托尼奖提名揭晓 《汉密尔顿》获16项提名破纪录

2016年05月04日 11: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5月3日电(记者李畅翔)美国戏剧协会3日在纽约揭晓第70届托尼奖提名名单,百老汇音乐剧《汉密尔顿》获得16项提名,打破托尼奖提名纪录。

音乐剧《摩门经》演员妮基·詹姆斯和安德鲁·兰内尔斯当天宣布了全部20多个奖项的提名名单。这一名单由托尼奖评委会指定的47名独立的戏剧界专业人士确定,最终获奖者将由846名戏剧界人士选出。 

本届提名名单中,《汉密尔顿》得到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音乐剧导演等该剧有资格参评的几乎全部奖项提名,打破了此前音乐剧《金牌制作人》和《舞动人生》的15项提名纪录,成为托尼奖历史上获提名最多的百老汇剧目。 

《汉密尔顿》由波多黎各裔演员、作曲家林-曼努埃尔·米兰达创作,以嘻哈说唱风格讲述美国开国元勋之一、首位财政部长汉密尔顿的故事。 

自2015年8月在百老汇理查德·罗杰斯剧院正式首演以来,《汉密尔顿》场场爆满。该剧刚于4月18日获得2016年普利策最佳戏剧奖。 

将同《汉密尔顿》竞争托尼奖最佳音乐剧的剧目还有《翩翩起舞》《明亮的星》《摇滚校园》和《女招待》。

获最佳话剧提名的有《日食》《父亲》《人类》和《查尔斯三世》。 

曾因电影《为奴十二年》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的卢皮塔·尼永奥因在《日食》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话剧女主角提名,电视剧《新闻编辑室》主演杰夫·丹尼尔斯获得最佳话剧男主角提名。 

本届托尼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12日在纽约灯塔剧院举行,由晚间脱口秀主持人詹姆斯·科登主持。 

托尼奖1947年由美国戏剧协会设立,以表彰每年在纽约百老汇剧院上演的杰出剧目。作为美国戏剧领域的最高奖,托尼奖与电影领域的奥斯卡奖、电视领域的艾美奖和音乐领域的格莱美奖齐名。

编辑:曾珂

关键词:托尼奖 托尼奖提名揭晓 《汉密尔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