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2016年05月04日 15:42 | 作者:谢希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记者谢希语)4日上午,香港金紫荆广场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约2000名香港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的观礼嘉宾参加活动,共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8时许,在香港儿童合唱团领唱的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负责升旗仪式的仪仗队、护旗队、乐队、升旗手均来自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团体。

升旗仪式后,青少年代表宣读了《五四宣言》: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服务人民;知荣辱,遵纪守法;树新风,扬荣弃耻;共奋进,团结互助;爱祖国,努力向上;构和谐,民族共融;当自强,振兴中华。

随后,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向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颁发“五四旗手”荣誉旗,4名升旗手分别来自民众安全服务队和航空少年团。

本次活动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办,旨在凝聚香港各界爱国爱港的青少年团体,激发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感。纪念五四运动升旗仪式于2006年首次举办。(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香港举行升旗仪式 纪念五四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