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上海市首批50万张敬老卡发放

2016年05月04日 16:29 |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拿到了!”昨天9时30分,69岁的薛阿姨在黄浦区五里桥街道中一居委会领到了新版敬老卡。从昨天开始,上海市敬老卡分批次发放,首批发放量约50万张。其后,每周都将有一批敬老卡送达居(村)委会,由居(村)委会发放给老年人。有关部门表示,老年综合津贴将在6月下旬统一发放至敬老卡中。

薛阿姨告诉记者,4月11日办好了手续,没想到能成为首批拿到敬老卡的老年人。拿着身份证、办卡表格,薛阿姨不到1分钟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敬老卡。

“五里桥街道一共有24000名老人符合条件申领敬老卡,九成老人已完成办理手续,将会陆续通知他们领卡。”五里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4月30日共有300张敬老卡制作完毕、送至居委会,“为了避免老人集中排队领取,采取分批通知的办法。5月3日通知了20名老人前来领卡。”

据悉,因为各家银行制卡需要时间,昨天五里桥街道中一居委会发放的上海银行制作的敬老卡,有的社区已开始发放其他银行制作的的敬老卡。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符合申领条件的老年人按照居(村)委会的安排有序领取敬老卡,没有接到领卡通知的请安心等待,不必着急。老人领卡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和办理申领手续时拿到的回执单;代理人代为领卡时,则需要携带申领人身份证、社保卡、代理人身份证和复印件以及回执单。需要注意的是,领卡时的代理人必须和申请时的代理人一致。

敬老卡同时也是银行卡,需要激活后方可使用,老年人应持敬老卡和身份证,至相应商业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对于行动不便,不具有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等确实无法亲自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手续的老年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提供便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敬老卡 上海市 激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