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联邦总检察长要求对前总统卢拉等政界人士展开调查

2016年05月04日 16: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3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联邦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3日向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对包括前总统卢拉在内的30名涉嫌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政界人士展开调查。

除卢拉外,现政府秘书处部长里卡多·贝佐尼、通信部长埃迪尼奥·席尔瓦和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雅克·瓦格纳,已经退出执政联盟的众议院议长爱德华多·库尼亚、参议员雅德尔·巴尔巴略等也在被调查人员名单中。

2014年3月,巴西媒体揭露,国营企业巴西石油公司高管层集体犯罪,他们与承包商一起,利用高开工程报价收受贿赂。调查人员发现,执政联盟部分高层人士也存在严重权力寻租行为,他们不仅收受贿赂,还可能将贿赂款用作政治资金。

雅诺特本月2日还向联邦最高法院递交申请,要求调查该国最大反对党巴西社会民主党主席阿埃西奥·内韦斯。内韦斯被指控曾收受私人企业和承包商的贿赂。

当地分析人士指出,在总统罗塞夫遭受弹劾、政府与反对党斗争日益白热化的情况下,司法机关指控执政联盟和反对派人士涉嫌贪腐,使巴西当前的政治危机及未来发展前景变得更加微妙。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联邦总检察长 调查巴西前总统卢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