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云南文山州视障阅览室启动 满足盲人读者阅读需求

2016年05月05日 10:04 | 来源: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残联
分享到: 

4月22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云南省文山州图书室视障阅览室正式投入使用。


82091461712281471

                        云南省文山州图书馆视障阅览室投入使用现场一


视障阅览室设在文山州图书馆一楼,投入15万余元,现有专用电脑8台、图书助视器和一键式智能阅读器各一台、盲文图书1000余册,内容涵盖医学、文学艺术、科技、少儿图书等。为满足不同视障人士的需求,阅览室内配备了图书助视器和一键式智能阅读器。低视力视障人士只要将阅读的书籍放到助视器上,书本的内容经扫描后就可在屏幕上进行显示,读者可根据按键来调节字体的颜色和大小,比传统的盲文阅读方便了很多。在一键式智能阅读器上,全盲读者只要将书放到扫描区,机器就会自动识别,通过语音为盲人播放书籍内容,读者只要通过按键就能选择想听的书籍内容。


84771461712281817

                                        使用现场二

75951461712282200

                                        使用现场三


文山州图书馆馆长杨容莨介绍:视障阅览室的设立,通过这些特殊的设备及书籍为特殊人群提供阅读、视听的服务,来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为盲人读者提供了一个可以看世界的窗口。杨馆长表示,根据视障人群的现实需要,会不断调整图书的选购,最大程度满足读者的阅读需要。

文山州残联副理事长杨富琼及群工宣教科工作人员以及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60余名学生到馆进行了参观及体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视障阅览室 云南省文山州图书馆

更多

更多